3Kei.

写的东西还是非常难看

 

【林方】荏苒(七)

(六)

两个月忘记更新我先来土下座一下orz……没坑!

明天就是除夕啦,来一发更新祝喜欢林方的小伙伴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3=新的一年也要继续加油!好好耕耘!好好填坑!【是的这两句是我在勉励自己

久等,感谢一直有在看荏苒的姑娘们,我这么拖延症真是辛苦你们了……以后也请多多指教啦=w=

这一章有很多人物出现_(:з」∠)_祝食用愉快~



七。

 

全明星的现场就和方锐心里所想一样人声鼎沸,他和阮永彬中规中矩地坐在座位上,眼巴巴地等着开幕。他们的票没和吴羽策位置挨在一起,到达现场的三个人遥远地打了个大大的招呼,基本连脸都没看清,只是吴羽策看到他们似乎也很高兴,还没坐下就打电话来说一会儿结束了必须组队吃一发。

毕竟是嘉世俱乐部举办的第一次活动,场面和安排都是可圈可点的,这个刚刚夺下三连冠而建立了一个王朝的俱乐部,此时更是人气非凡。

这一年第一个周末的周五晚上八点,一个今后令所有荣耀粉丝们为之兴奋的活动终于按下了起始键。

 

“卧槽……”方锐靠着座椅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表现自己现在的心情了,“还来?这是第几个了?”

“……不知道。”阮永彬也是一脸茫然,他们望着台上的主持人哭笑不得地报出第五个准备挑战叶秋的新秀,麻木地重复,“第三个了。”

方锐无语极了,他撑着下巴,伸长了脖子望向呼啸战队的大家,虽然只能看到后脑勺,但也足够看清众人交头接耳的模样:“去年挑了几个?”

阮永彬不语,只是用手指了指屏幕轻声道:“七个吧,嘘……看。”

然后……然后他们就静静地目睹了这个不喜露面的叶秋大神又独自挑了三位初出茅庐的新秀们,特别是最后一个的时候,观众们议论纷纷,而幕后的叶秋就连重复再说句“辛苦了”或是“谢谢”都觉得无奈至极。

接下来的几个新秀也上去各自挑战了自己选择的大神,在最后一个新秀从后台走出来,拿着话筒规规矩矩地表示感谢张佳乐前辈的指点后,终于,新秀挑战赛圆满结束。

 

第一天晚上的活动结束后,方锐和阮永彬总算见到了那位跟他们在荣耀网游里打得火热的好朋友吴羽策。

一月的H市可不暖和,吴羽策站在大门口吹冷风,直到感觉自己都要冻傻了,才听到耳边传来两个人喘着粗气的声音:“哎呀哎呀,不好意思,你站这儿不冷啊?”

“冷死了好吗,你们出来都能出五分钟啊。”吴羽策毫不留情地吐槽他俩,见方锐把自己裹得就剩两个眼睛,忽然觉得自己更冷了。

方锐嬉皮笑脸地说:“去和我们队长打了下招呼,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阮永彬缩了缩手指,望了望面前这两位,又望了望灯火通明的街道,提议道:“去吃点宵夜?”

这个提议受到了三人的一致认可,可惜的是他们对H市都不熟,只好依靠美食软件找到了一家评价不错小吃店,这一找不带紧,等他们折了一趟公交终于找到那家店铺的时候,推门一看,呆住了。

“卧……”方锐差点没忍住,可就在这时,被一个人的惊呼打断:“咦?你是方锐吧?”

从没见过这种场合的吴羽策和阮永彬齐齐扭头看向他,两个人更是少有默契地往一旁挤了挤,把方锐空了出来。

“你们怎么会在这儿?”方锐震惊不已,视线一个个扫视完屋里的这一行人——蓝雨战队的队员们。

喻文州眨了眨眼,笑笑:“真巧,你们好。”

“哦,随便查了查说这家店挺好吃的,我们就来吃宵夜了,你们也是?”黄少天热情地拉开身边的空椅子,还朝他们挥挥手,“来来来,这里还有位置!你们想吃啥?我跟你们说这里的小笼包可好吃了尝一尝吧!还有队长说炸响铃也不错诶要不你们都尝尝?”这话说得阮永彬和吴羽策面面相觑,他们跟蓝雨的人几乎连面都没见过,什么情况?

吴羽策拽了拽方锐的袖子,靠在他耳边小声说:“你和黄少天认识?”

方锐满脸惊讶:“我没跟你说过我曾经是蓝雨训练营的吗……?我还以为我说过了!”他说着,赶忙拉着吴羽策和阮永彬和蓝雨众人坐在了一起。

三个人看着餐牌脑子茫然,愣了半天只好让黄少天他们帮忙点了几道推荐菜,几个人正尴尬着不知道该聊些啥好,就被一阵推门声唤起了注意力,那是两个妹子清脆的嬉笑声:“真有这么好吃?沐沐你信吗?”,“试试不就知道了!”

几乎不用想都能知道,两个妹子,其中一个叫沐沐,方锐一行人的脑中条件反射蹦出两个名字,再抬头一看,这可不就是嘉世的苏沐橙和烟雨的楚云秀嘛!于是话音刚落,店门就被完全推开,来人望着他们众人,先是一愣,而后笑着说:“原来这么热闹啊?”

“云秀妹子!你也来了啊!”吃完的黄少天正闲着没事,挥着手就要跟她介绍起来,楚云秀挽着苏沐橙的手站在一边,淡淡道:“看到你我又想出去了……”

“……喂不带这样的啊,你这是人身攻击。”黄少天愤愤地说,伸手把自己背后的椅子也体贴无比地拉开了,“坐这里坐这里!”

待两个妹子入座,苏沐橙才发现这群蓝雨队员们之中混着三个生面孔,她晃着餐牌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末了笑吟吟地问:“以前没见过你们哦,是黄少的朋友?”

方锐举起手一本正经地说:“我是呼啸训练营的。”阮永彬见状连忙跟着表态自己也是呼啸的,最后的吴羽策镇定地接上“虚空”二字。

苏沐橙在听到呼啸战队的名字之后颇有些惊讶,但并没有多说,倒是身旁的楚云秀一副按捺不住的样子用餐牌遮住嘴唇悄悄问:“哎,你们都点了什么?”

“我……”可话还没说出口,这时,门口传来了一阵脚步声,直到店门被推开的时候甚至涌进了些许冷风,掺杂着丝丝烟草的味道,来人无奈地抱怨:“不是吧你们……吃东西也不叫上我,太无良了。”

 

方锐觉得,自己拿到票那天买足彩,太失策了,今天才最应该买。

三个从未见过某位大神真身的新人,在意识到这个声音的主人非同一般时,对方已经友好地对所有人发来了贺电:“大家都在呀。”

方锐还没来得及做出回答,另一边的黄少天已经喊了起来:“我靠!叶秋你怎么会在这里?怎么哪里都有你啊!”

等、等等?听到“叶秋”这个名字的三人脑中“嗡”地一声响,像是正常运作的电脑烧了主板似的,忽然就不会转弯了——

叶秋?是那个叶秋?不对,好像也就只有那一个叶秋了吧!我没听错?

方锐怔怔地望着那个男人目不斜视地走向他们(旁边的苏沐橙),小心脏砰砰直跳,他连忙抱着水杯喝了一口,内心还在不停地惊叫: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遇到叶秋大神了?!等等,他的脑中突然闪过前不久看论坛八卦的时候,叶秋和苏沐橙是在吴雪峰退役之后的一对嘉世默契无比的新搭档了,更是有人推测,这两人说不定是……

方锐的好奇心可不小,这么说大神是在自己身后秀恩爱了?哦天哪。他忍不住,便微微侧过头去,想瞄两眼苏沐橙和叶秋的举动,谁知道这一瞄是不是因为他动作太大太过明显,反正苏沐橙清清楚楚地察觉了,她对他莞尔一笑,以为方锐是有什么话想说。

刚垂着头与她说完话的叶秋留意到苏沐橙的视线,心下有些疑惑,于是跟着抬起头看了过来。

方锐大惊失色——叶秋大神怎么跟着抬头看过来了!?卧槽!大神要看我了?!他灵机一动,连忙抓抓头发,冲着面前的大神满脸歉意地笑了笑:“叶前辈你好,我是呼啸训练营的方锐。”

正吃东西的阮永彬险些噎住,方锐这家伙干嘛呢!怎么突然就跟叶秋大神打起招呼了还不带上他?!要不要这么狡猾啊!他飞快地转过身去,跟在方锐后头也自爆了一遍家门。一旁的吴羽策的手在桌底悄悄握成了个拳,他直视着叶秋,说道虚空的训练营。

叶秋也是没想到,他顿了顿,点点头回答:“噢,你们好。”然后他回过头去,继续和苏沐橙谈论什么去了。

方锐呆滞半晌,脑中像弹幕刷屏一样嘶吼了一番“叶秋大神跟我问好了叶秋大神说你们好”才作罢,他默默地扭过身子。这一顿宵夜是怎么吃完的都不清楚了,耳旁充斥了各种前辈大神调侃的笑声,直到最后跟他们一一道了别,三人东一句西一句地聊着分手,要不是走到酒店门口是,见到林敬言下楼买饮料,方锐估计自己还能恍惚一阵。

林敬言看了看时间,意外得不算太晚,他笑道:“这么快就回来了?”话音刚落,他又仔细看了看,发现自己的两个后辈都有些精神涣散,“怎么了?”

方锐看着林敬言,颇有些艰难地开口:“我们去吃饭,遇到不少人。”见林敬言不吭声等待下文,他平复了一下心情,接着说,“叶秋前辈……什么的。”

“哦?”林敬言惊讶道,“他还去吃宵夜了啊,和嘉世吗?”阮永彬摇摇头,把其他在场的职业选手们通通报了出来。

林敬言听罢面露喜色,像是很为方锐和阮永彬感到高兴:“这不是挺好的嘛。”但是反观他们的表情,却好像完全不对劲,“你们怎么这个反应?”

“我……”方锐吐出个字眼又噤了声,他冷静了一下,末了忽的抬起头,一脸严肃地问道,“林队,你知道这附近哪儿有卖彩票吗?我去买一张。”




TBC。

  20 2
评论(2)
热度(20)

© 3K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