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Kei.

写的东西还是非常难看

 

【伞修伞】秘密

【向@妈蛋叔叔 (手机at不到真的好尼玛啊)申请借用的手机梗!谢谢妈蛋太太QVQ】

这个梗真的太可爱啦!!!!_(:з」∠)_



——————————————————————

01

叶修为什么不用手机?

放眼全荣耀联盟,即使是长期陪伴在他身边的苏沐橙也只是笑着说:“不知道呀。”
而叶修本人一直以来惯用的理由是:“手机太麻烦。”


当然,他到底有没有手机?


这可是个秘密。


02

苏沐秋被迎面而来的一辆汽车撞飞N米远,少年口里还含着一声震怒的“卧槽不是吧”没骂出来,紧接着就是一阵突如其来的黑暗。

苏沐秋很郁闷,他身为一个三好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看红灯,只不过是出来买包烟,从哪里来得个逗比司机撞他一下——!!!很痛的啊大哥你来试试好嘛!

好吧,其实这个不太重要。
重要的是,他是被沐橙的哭声吵醒的。

苏沐秋最怕两件事,第一是怕沐橙生气,第二是怕沐橙哭。

苏沐橙撕心裂肺地哭着,混杂了几句断断续续的“哥哥你是个混蛋”,苏沐秋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稀薄的光线隔着一层像是玻璃一样的东西进来,点亮了这片空间。苏沐秋回头一看,发现身后就是墙。

他正纳闷着这是什么鬼地方,突然,外头的光线动了动,一道道阴影重重的塌了下来,苏沐秋还没回过神,就听见了一声压抑的哽咽。

那个声音他可熟悉了。

苏沐秋一愣,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是死了,却又没死成。


02

叶修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口袋一震一震的,他以为是信息,便掏出来看。

谁知这一掏——掏出了不得了的东西。

苏沐秋完全没有注意到现在的情况,只是径自用手捶着地板狂笑不止:“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竟然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捧着手机的未来的教科书级大神,眨眨眼,又眨眨眼,然后伸出手指,戳了戳屏幕。

手机里的苏沐秋一蹦三尺高:“干什么干什么。”

“……你怎么进去的?”

叶修的眼睛红红的,却并不肿。
苏沐秋从没见过他哭,也没见过他难过。

他一怔,心里有些酸酸的。
他把短短的手臂抬起来,用掌心贴上了对面的指纹。

“这不会是你的手机吧…………”

“哟,猜对了。”

“………………这事儿沐橙知……”

“沐橙!”

“……卧槽!”


03

苏沐秋心里发毛,因为手机的主人像是魔怔一样,盯着他已经有一个小时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叶修戳了戳他的脸,微乎其微地笑笑:“这是逼我不用手机的节奏啊。”

苏沐秋左躲右闪地避开他的手指,但还是被毫不留情的遮住了光线。

“为啥啊?”

“我解锁你肯定要被挤平。”

“……那你还是别解了。”苏沐秋说着,把手贴在了叶修的指腹上,一片冰凉,“啧啧啧好冷哦。”

然后过了半晌——“咦!变温的!”


04

有一次苏沐秋在睡觉,手机贴着床铺滋滋滋得震了起来,而且一直震个不停,把他吵得头疼。
苏沐秋忍无可忍了,他一股脑坐起来,脚踢了一下身后的墙。
既然他是在叶修的手机里,那身后可不就是屏幕嘛。

这一踹不带紧,把电话踹掉了。

他看见亮起的屏幕上显示出了未接电话,是个陌生号码。

他本来啥感觉也没有,躺回去又睡了。

睡着睡着手机又震了一下,苏沐秋顶着一头鸡窝头,坐起来踹了一脚,这次是短信。

“最炫彩铃:杀马特遇上洗剪吹 每月5元…………”

苏沐秋顿了顿,突然转过身来,才发现面前的屏幕上不知被谁用马克笔歪歪扭扭地画了两撇——胡子。

这技术一看就是自家妹妹的……

我就说之前睡着的时候好像隐约听见那两个家伙窝在手机面前笑笑笑笑个没完呢!!!!!

苏沐秋眉头一皱,大声喊到:“叶修你醒醒快开个飞行模式!!!吵死了——!”

枕头边的叶修拧了拧眉,半天才把眼睛睁开,他翻了个身,把手机举到跟前打着哈欠问:“干嘛?”

“开个飞……”话刚说出口,水汽笼罩着视线遮掩住了一切,叶修的脸庞消失在那片朦胧中,顿时失去了踪影。

苏沐秋手撑着屏幕,心底抖了一下,他赶忙用力捶了捶:“喂!”

“哎……别叫了。”对面的声音钻进了他的耳朵,清晰地像是贴在身边一样,他把手放下来,忽然有些想笑。

“…………这叫什么事儿啊。”苏沐秋叹了口气。

“嗯?”叶修把水雾抹去,他仰躺在床上,把手机高举在眼前,望着苏沐秋因为倾斜而整个人都贴在了手机屏幕上,脸颊压得扁平扁平。

苏沐秋努力撑着地,哦不,是屏幕,冷笑道:“你要是敢倒过来哥就把你手机拆了。”

然后某人嘲讽地看着他:“你倒是拆啊?”

苏沐秋看起来就是在手机里,隔着屏幕和玻璃,阻挡在那块窄小的黑暗中。他想把屏幕拆了,却又不敢。

谁能告诉他这是件科学的事情?他要是把屏幕拆了,谁能保证苏沐秋还在?

他看起来就是在里面,隔着一层冰冷的玻璃。

苏沐秋靠着屏幕,居高临下地注视着叶修的瞳眸,一时间陷入了平静。

他刻意竖起耳朵,却没有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他没有心跳。

“你说它要是关机了我还在吗?”

“谁知道。”叶修向左歪了歪手机,“不让它关机不就好了?”

“好吧……”苏沐秋无语了一下,“记得充电啊……哥还想多留一会儿。”

“我不是一直充着么,担心啥。”叶修把指尖贴在屏幕上,轻轻地划了两下,“睡吧你。”

“……先开飞行模式!”


05

苏沐秋闲着没事的时候就会偷偷翻叶修的手机,从照片短信翻到电话本。

不过挺没劲的……这家伙的手机里除了QQ什么软件也没有,倒是相册里有不少存货。

苏沐秋翻了又翻,才发现里面不是荣耀游戏截图就是一叶之秋的装备属性,啥别的东西也没有。……真无聊。

当然,以上想法都是在他翻到自己睡相照片之前。


“叶修!你什么时候拍的!”

当事人叼着根烟坐在电脑前手指翻飞,沉默了整整三十秒才抽出时间来回答他:“……忘记了,挺久之前吧?”

“简直是哥一生的耻辱……”苏沐秋不住地碎碎念,握着拳头转过身去,“我删了啊。”

“删吧。”

“……你没有备份吧?”

“你猜。”

“……”

苏沐秋愤怒地敲着手机屏幕:“不要以为我出不去就奈何不了你!快把照片删了!”

被点名的某人面不改色地继续打游戏,在他的视线里,对面竞技场的人火急火燎地冲过来,迎面招呼上了技能。

叶修淡定一笑,慢慢地把手机翻了过来,倒扣在桌上。

于是桌面上传来一声闷闷的“卧槽”。


06

真要说起来,苏沐秋还记得嘉世拿下第一个冠军的当晚,那货捧着手机得瑟地冲他说:“沐秋看到没,我是不是特别帅?”

他嗤之以鼻地扫他一眼:“没有哥十分之一帅,真好意思。”

叶修不理他,只是用大拇指的指腹缓缓地蹭着屏幕,他说:“等着吧,让你看看什么叫拿冠军拿到手软。”

苏沐秋一点也不想和他说话。

不过还是……

“行呗,那我等着。”


















——————————————————————————

07

在很久之后的某一天,联盟中发生了一件大事。

因为众人纷纷惊恐地表示:“天哪我前几天被关到手机里了!!!”“我还是和队长一起关进去的!!!!!!”“啊啊啊啊啊我现在就在手机里怎么办!!!!!!”


某位Y大神慢慢吐出一口烟,深藏功与名地轻声嘲讽。

“呵呵,哥都养了十年的手机宠物了。”





FIN☆

  41 4
评论(4)
热度(41)

© 3K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