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Kei.

写的东西还是非常难看

 

【林方】旅行(退役后的同居设定XD)

傻白甜万年的我【。】




旅行


“好多年没坐过火车,我都快不记得火车站在哪儿了。”方锐跨着个圆滚滚的斜挎包走下公共汽车,还未站稳就觉得身后有人一下下推他,他用手肘顶了顶身后,皱着眉头嚷嚷,“别推别推我。”
“那你倒是快走啊,后面推我呢。”被顶到的人苦笑着看他一眼,示意他好歹别站在公交车站发愣。
此时并不是旅游旺季,也不是节假日高峰期,火车站的人流量还未达到骇人的程度,方锐对此感到有些遗憾。两人这次计划去首都见见世面,虽然这地方可不是第一次造访,但要说认认真真的观光旅游一次,好像还真没有过。
林敬言起初是见方锐指着电视剧里大B市的车牌号码一脸认真的说:“老林你去B市的时候去了故宫长城颐和园吗。”
“……没有。”他摇摇头。
“太不行了。”方锐跟着摇摇头。
林敬言“哦”一声笑了:“你去过?”
“必须没有。”谁知方锐义正言辞的举着根手指竖在他面前,“我们兴欣没钱。”
林敬言笑而不语,不过他已经可以猜到后面方锐要说什么了。
于是B市之旅就这样,在两人的心有灵犀之下还未提出就理所当然的被拍板确定了。

他们的日常用品随意装了两个背包就足够,而剩下的则是方锐负责带口粮,林敬言负责带行李。
直到最终上车安顿好,背着两个大背包的林敬言大大将它们塞在了顶栏上,才能坐下来喘口气。他回头一看,发现方锐已经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包豆干吃起来了。
“吃吗?”方锐嚼巴嚼巴,把包装袋往林敬言面前递了递。
林敬言摇摇头,伸手越过他的斜挎包,摸到了插放在一旁的保温瓶。
他爱喝茶,这个喜好算是让他重新找到了个精神寄托。林敬言一直以来对茶都有一番研究,只是局限于先前还在战队时的时间并不充裕,而且也没有那么多精力留给他去钻研这个。
“电视里说不要把茶当水喝啊林敬言大大。”方锐的挎包一边插着一个瓶子,左边是他的白开水,右边是林敬言的铁观音,他估计以林敬言的习惯必定会选择茶水优先。
这种事还是要轮到他来提醒一下。
林敬言闻言想了想,就把送到嘴边的热茶又盖了回去,改为拿出方锐的水瓶解渴。

他们买的是中铺和下铺,方锐则是嫌弃下铺太热的人,他撒丫子就把鞋脱了,撑着两边中铺的栏杆轻轻一跃,身子用力一拧,两腿一缩,眨眼蹭到中铺去了。
他跪在卧铺上翻了个个儿,回头就见两双镜片后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看,一个不带任何感情的,一个略带友好笑意的。
——两人的对铺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一眼就是好好学生的那种,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妹妹不爱笑,一脸面无表情的模样将行李放好就爬着梯子上中铺,顺带着抄上一本数学练习册。
方锐坐在床上看得一愣一愣的,手机扔在脚边顿时没有了玩的兴致,虽然他早已不读书好多年,可是当对面是个正在埋头苦干的学霸小姑娘的时候,方锐也不忍心玩儿了。
——老林同志,祖国的花朵好用功啊。
下铺的林敬言倚着墙壁歇息,口袋里的手机震了震,他掏出来一看就乐了。
——下铺是姐姐?
又一条信息来。
林敬言懒得打字,索性抬起手在头顶敲了一下,跟着把豆干举起来晃了晃。
方锐伸手去接,哪知又是快接住豆干的时候嗖的一瞬间不见了。他瞪着眼睛探下头去,只见对方得意的捏着豆干包,眉间满是柔和的笑意,林敬言朝他勾了勾手指,还是不说话。
方锐立马回了他一个中指,然后把头缩回去了,不一会儿,林敬言就听见上铺咚的一声响,一双腿出现在他面前。
方锐抱着膝盖坐在他旁边,这回倒是轮到他冲林敬言勾勾手指。
坐在对面下铺的姐姐看到这幅场景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方锐伸出手指的动作顿时跟卡带了一样停在了那里,他满脸惊恐的看了看林敬言,又看了看那姑娘,以为是自己做了什么惊世骇俗的举动。
“你们兄弟感情真好啊。”姐姐笑眯眯的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一脸羡慕的模样指了指头上的中铺,最终无奈的摇了摇头。
方锐一听,突然笑的浑身上下都抖了起来,他弯弯眼睛接过林敬言递过来的豆干,回过头去咧出一口白牙:“是吧我也觉得,敬哥哥,把我水拿过来。”
林敬言哭笑不得的从身旁抽出水壶,一脸歉意的望着姐姐温柔的笑:“不好意思啊,见笑了,我们家锐儿就是比较闹。”
然后方锐脸色一变,跟着把手背过去,毫不留情的拧了把林敬言的老腰,听着身边的人传出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心情瞬间像是明朗到万里无云。

夜深熄灯,中铺的妹妹有点作息强迫症,早早就睡下了,而下铺的姐姐也似乎有些疲劳,车厢灯灭后就躺到床上去。方锐总怕打扰到祖国的花朵好好学习好好休息,行动的手脚都刻意放轻了些,他躺在床铺上用指甲刮上铺空床位的床底,百般聊赖的换了个角度侧侧身。
现在已经是半夜了,他把手机里的所有游戏都打了几遍之后终于挫败的平摊在床上不动了。方锐并不是个失眠的主,可今天无论如何就是睡不着。
走道上的壁灯在黑暗中闪烁着荧荧光亮,像是天边孤独又明亮的遥远辰星,恍惚的一塌糊涂。方锐支起半边身子看了看走道,又看了看睡在对面的学霸妹妹,脑中乍时间空白一片。
正巧有一辆火车与他们擦肩而过,震耳欲聋的车轱辘声好似带着节拍一般,愉快叫嚣着从身旁呼啸而去,带来片刻沉闷的静谧。
对面的呼吸声平缓而又稳定,像是歌唱着一首温柔的催眠曲,方锐沉默了半晌,平静下来就想探出头去,不知道老林睡了没有呢。
他将动作放的不能再慢,只为了做到悄无声息。
就像猎物小心翼翼的接近食粮,被兴奋的喜悦填充得满满当当。
可也只一瞬间,就能轻易被捕获。

以大脑运作也无法跟上的速度一般,四目相接,不偏不倚。
空中的气息柔和的颤动着。

借着壁灯微弱的橙光,方锐也无法完全看清林敬言的面孔。
后者平躺在床上,眼睛却始终睁着,朝他的方向看。方锐愣了一下,喉咙顿时堵住了,连话都说不出来。
林敬言枕着手臂望着他,没有镜片遮拦的眸子在漆黑中却深邃得宛若潭水,方锐低着头,仿佛看见里面有星点在跃动,柔软的像是要坠落进去,融化掉。
他在那一刹那心想,完了。

心尖忽然砰得一声响。

林敬言也不好意思发出声音,只好动动口型问方锐:“还不睡啊?”
方锐笑弯了眼眸,摇晃着脑袋回答:“你也没睡啊。”
林敬言抿着嘴角,缓慢的吐出一字一句:“看你什么时候睡呢。”
“……卧槽你肉麻死了。”方锐扒着床沿悄悄的鄙视了一下。
林敬言笑笑,不说话。他从一开始就没睡,甚至连方锐翻了几次身都知道,火车行进带来的震动和吵杂让他有点莫名烦躁,也或许是因为旅途而兴奋的难以入睡。
都这么大人了,竟然跟孩子一样。林敬言有些挫败的想。
墨色的夜里,方锐那双眼睛里大概也有星星。他异常明亮到无论身处在如何的沉寂中,总能一秒钟飞快捕捉到的东西。
扎进心里那般。

林敬言没带眼镜,看到的方锐有点模糊,似乎是朝他招了招手。他撑着床铺坐起来,挪动着身子往方锐那边凑。
一双手忽然伸了出来,轻轻的附在了他的耳边,林敬言怔了神,任由四周被一股熟悉的气息所缭绕。
紧接着,眼睑上传来一阵柔和的,却又带着丝颤抖的触感。
那是个吻。

林敬言好似听到了什么碎裂的声音。

方锐的指尖在微冷的环境下有些冰凉,他固执的捧着林敬言的脸庞,明明早已将这幅模样铭记于心,头脑中总有什么东西在高声喊叫,想将他刻在某处,珍贵的值得他为之虔诚,这场喧闹得连火车的声音也无法遮盖的嘶喊,一声声逐渐清晰起来,响彻着脑中嗡嗡轰鸣。
他的心脏涨满得快要爆炸了。

到底有多么的竭力,想要去珍惜一分一秒。

“老林晚安啊。”耳旁传来的热气携来这样的话语,林敬言回过神,方才还在眼前的人已经不见了。
他抬手摸了摸落下轻吻的眼睛,终于不由自主的笑了出来。

“晚安。”



END.

  28 9
评论(9)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Kei. | Powered by LOFTER